whale fall

你所拥有的一切,最终会束缚你

06

设定看前文,文笔渣,逻辑混乱,私设严重,ooc归我,祝大家看文愉快❛‿˂̵✧

———————————分隔线——————————

  郭文韬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去的,他只看到满目的血色,回过神的时候,办公室就只剩下何炅一个人了。

  

  何炅见郭文韬终于有了一点动静叹了一口气,起身给郭文韬倒了一杯水,然后拍了拍郭文韬的肩膀,道:“好点了吗?”

  

  郭文韬接过水杯,开口,声音沙哑的不像话:“谢谢。”

  

  何炅听着郭文韬像是被粗粝纸摩擦过的声音默默叹了一口气,道:“别太自责,有些事情不是我们不想就不会发生的,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你们都太年轻,赤条条的来,却锋芒毕露,难免会遭人嫉妒,既然我们无法改变过去,至少我们现在还有机会,百足之虫,死而不僵,韬光养晦多年,现在是我们反击的时候了。”说完,何炅又拍了拍郭文韬的肩膀。

  

  郭文韬始终低着头,半晌才道:“何老师,你说阿蒲他还会回来吗?”回到这个令他失望的地方……

  

  何炅看向窗外,道:“我不知道,不过我想,无论他在哪里,都不会被困住的,毕竟,他一直都是很自由的人不是吗?”何炅微笑着看向郭文韬。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何炅慢慢地说,“我相信他。”

  

  “你呢?”

  

  “我信他。”郭文韬轻声道。


————


  “阿蒲,九洲,出来吃饭啦!”齐思钧边从厨房往出来端菜,一边高声喊着两个赖床的人起来吃饭。

  

  “来啦来啦。”唐九洲顶着一个鸡窝迷迷糊糊的走到餐桌前又开始打瞌睡。

  

  后面蒲熠星同样晃晃悠悠的从楼上下来,一脸疲惫,坐在餐桌前就开始发呆,眼神空洞,仿佛透过天花板看到了什么极为恐怖的东西一般。

  

  齐思钧见状,道:“怎么了?”

  

  蒲熠星顿了顿,反应过来的时候冷汗已经把后背浸湿了。

  

  蒲熠星猛地一下子趴在桌子上,低声道:“我又梦到了之前的场景……但是……”这次是满目的血色。

  

  “我得缓缓,你们先吃吧……”蒲熠星整个人在椅子上缩成一团然后把头埋在臂弯中没再说话。

  

  见状,齐思钧也没催他,只是甩了一个水球罩在热气腾腾的早餐上保持热度。

  

  唐九洲也醒了,看了看他哥,默默叹了口气,开始吃饭。

  

  见气氛有些沉闷,齐思钧打开电子手环上的早间新闻并投射到空中打发时间。

  

  “昨天下午在灯塔悬赏榜处因不明原因导致地裂,失踪十四人,伤亡五人,请广大群众出门提高警惕……”

  

  闻言,齐思钧皱了皱眉,道:“九洲,昨天你就在现场,有感觉到什么吗?”

  

  唐九洲仔细回想了一下,道:“没有,我觉得应该不是异能人干的,我当时在现场没有感觉到任何的异能波动。”

  

  闻言,齐思钧沉默了,看来事态又严重了。

  

  “小齐,你见过一个叫……文韬的人吗?”突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恢复过来的蒲熠星正色道。

  

  齐思钧放下筷子,仔细想了想,道:“文韬?文韬武略的那个文韬吗?”

  

  蒲熠星道:“对。”

  

  齐思钧摸着下巴,想了想,道:“好像听说过这个名字,他是灯塔第八区瞭望台的指挥官,怎么了?你是不是记起来什么了?”

  

  蒲熠星掐着山根,不确定的说:“今天早上我做的那个梦里面出现了一个模糊的影子和一句话。”

  

  “我叫郭文韬。”

  

  “只有这一句,那个人说完这句话就消失了,我也就突然醒了。”蒲熠星毫无形象的瘫倒在椅子上。

  

  “扣扣扣——”门突然被敲响,齐思钧起身疑惑道:“这大早上的谁呀。”

  

  一开门,齐思钧就被扑了个满怀,一个风尘仆仆的人猛的抱住了齐思钧,顺带还用头蹭了蹭齐思钧的颈窝。

  

  齐思钧没反应过来,就被蒲熠星置换过来了,蒲熠星一脸警惕的看着门外的“不速之客”,齐思钧被护在蒲熠星和唐九洲后面,俩人一左一右把齐思钧护了个严实。

  

  反观不速之客,怀里抱着个凳子一脸无语的站在门外。

  

  “我说老齐,你家什么情况呀,怎么家里还藏人啊。”门外的人把凳子放下正打算坐下,屁股下突然一空,随手挥了挥,一把由沙土聚成的椅子出现在那人后面,然后载着那人就要进门。

  

  蒲熠星冷冷的说:“你敢再进一步试试。”

  

  闻言,门外的人看着自己刚飘进门的长风衣被瞬间绞成齑粉沉默了三秒,勾了勾唇角,道:“老齐,我是来送情报的,这……是你们特殊的迎客之道吗?”男人挑了挑眉,分明长着一张乖宝宝的脸,此刻却一脸痞气,眉宇间有隐隐的戾气。

  

  虽然那个人就那样很懒散的翘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但那强大的气场却没有办法让人忽视他的存在。

  

  

  说完这句话,男人就那样子微笑着看着屋子里谨慎的两人和一脸无奈的齐思钧。

  

  蒲熠星眯了眯眼睛,这个人很危险。

  

  “好啦好啦,阿蒲,九洲,我认识他,JZ周峻纬,死地的赏金猎人,他今天来找我估计就是我委托他的事情有眉目了,就不要为难人家了。”齐思钧出来打着圆场,然后哭笑不得的把两个人一边一个安置在餐桌旁边,然后走到门口笑着说,“进来吧,峻纬。”

  

  周峻纬看着眼前笑眼弯弯的某人,又看了看屋子里一脸嫌弃的两个人,笑了一下,起身拍了拍身上并不存在的土,道:“既然两位不太欢迎我,那我下次再来找你。”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齐思钧站在门口愣了愣,没想到这人走的这么干脆,然后就直接被蒲熠星挪了回去,顺带关上了门。

  

  蒲熠星看着齐思钧还有些发懵的状态,道:“下次不要直接去开门了,忘了有我吗?”

  

  唐九洲也道:“对啊,小齐,下次别直接开门了,如果……如果再像上次一样……”唐九洲没再说下去,但三个人都懂了。

  

  齐思钧在第二政/府任职,担任外交官的角色,三方协议签订的时候齐思钧就是主力,为死地争取了不少福利,但是死地的部分反政/府分子却对齐思钧恨之入骨。

  

  因为第二政/府合法化的第二天就颁布了禁止异能人欺压普通人的律法,限制了异能人的异能使用自由,导致一部分顽固分子没有办法在收保护费,打断了异能人地下赌场的资本链,故而齐思钧在第二天就遇到了暗杀,如果当时不是蒲熠星路过并救下了他,可能现在死地表面上就不是这么安详宁静的模样了。

  

  唐九洲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门外有人敲门,齐思钧只是开了个门的时间就被抹了脖子紧接着被传送到一处不知名的地方,唐九洲永远也忘不掉那天他找到齐思钧的时候浑身是血,遍体鳞伤的模样。

  

  平时永远那么温柔热情的人毫无声息的躺在血泊里是那么的苍白,他为大多数的人争取到了利益和生存空间,到头来,那么多人却没办法保护他一个人,只能由着他被刺杀,被唾骂,没有人记得他的付出,只知道自己现在过得很舒服……

  

  那是唐九洲十八年来遇到的第一个令他难以理解的事,生活在他十八岁那年向他提出了人生中的第一个难题。

  

  如果是你,在拼尽全力为大众谋取福利之后却要被人唾骂和记恨,甚至有可能危及生命的情况下,你,还能坚持初心不变吗?

  

  十八九岁的少年正处于好奇又矛盾的年纪,于是他思考良久,还是向齐思钧提出了这个问题:“小齐哥,你后悔吗?”后悔保护了这么一群不知回报,自私自利的人吗?

  

  齐思钧脸色苍白的坐在素白的病床上,闻言只是看着他笑:“未知生,焉知死。”

  

  “不去做怎么会知道结果,因果轮回,福祸相依,即便如此我还是想知道纸箱下的小猫是不是依旧活着。”齐思钧如是说。

  

  唐九洲看着依旧笑的很灿烂的齐思钧,十八年来一直平稳前行的直线好像因为这一刻发生了偏差,人生终于还是在少年最迷茫的时候给他上了一堂永生难忘的课。

  

  齐思钧笑着说:“哎呀,不会啦,这不是有你们嘛,因为你们两个在我身后呀。所以我才会毫无顾忌呀。”

  

  蒲熠星和唐九洲同时愣了一下,然后突然都笑了,是啊,他们在后面,有谁敢动齐思钧呢?

  

——————


真的很羡慕院人之间的友谊。

纸箱子下的小猫来源于薛定谔的猫这个理论啦。

如果预计正常的话,下章南北就该见面啦,哈哈哈 (ૢ˃ꌂ˂⁎)

评论(4)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