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le fall

你所拥有的一切,最终会束缚你

08

设定看前文,文笔渣,逻辑混乱,私设严重,ooc归我,祝大家看文愉快❛‿˂̵✧


————


  郭文韬沉声问道:“不管你们是谁,现在和蒲熠星是什么关系,现在,我必须带走他,他是我们队伍里面不可缺少的人,我们已经找了他五年了。”


      齐思钧看了一眼靠在唐九洲怀里的蒲熠星,皱了皱眉,道:“怎么证明?我凭什么相信你们?”

  

  郭文韬抬手自颈间勾出一条项链,银质的项链上吊着的破损的翅膀格外扎眼,看到这块碎片,齐思钧有一瞬间的震惊,这个碎片怎么和阿蒲的灵武——星臆上的装饰一模一样。

  

  正想着,齐思钧肩膀上搭上一只手,转头,就见蒲熠星借力站在齐思钧旁边,脸色苍白,蒲熠星喘着粗气道:“这里不安全,有什么事情,我们先出去再……”

  

  还没说完,蒲熠星耳朵动了动,眸色瞬间凌厉,转头,左眼前出现一片单边眼镜,细细的银链搭在肩头衬得青年更加苍白。

  

  “退!!!”蒲熠星喊了一声,一瞬间所有人都被罩在一个看不见的透明空间内,变异植物迅速将整个空间覆盖,众人只听见外面丧尸此起彼伏的吼声。

  

  “该死。”蒲熠星低声骂了一句,转头对唐九洲和齐思钧说,“九洲,前面开路!小齐,冰层覆盖!”

  

  闻言,两人瞬间在蒲熠星面前排开,齐思钧喉结处慢慢延伸出的蓝色的基因线在喉结处形成一个小小的狐狸图案,唐九洲右上方额角处延伸出绿色的基因线形成一只绿色的眼睛图案。

  

  “沽源!”齐思钧右手食指上的红宝石戒指亮起,透明空间上覆盖的冰层上瞬间蔓延出红色的纹路,纹路的终点集中在三人身上。

  

  蒲熠星看了一眼齐思钧,道:“小齐,增幅也加在他们三个身上。”

  

  闻言,齐思钧抿了抿唇,还是照做了,红色纹路蔓延至郭文韬,石凯和黄子弘凡身上的时候,三个人瞬间觉得自己的异能提升了一个等级,身体状况也比之前要好的多。

  

  郭文韬低头,舔了舔干涩的唇,道:“情况紧急,阿蒲,指挥权交给你。”

  

  “郭文韬,高等光属性。溯南!”郭文韬转身,六枚锆石飞速离开空间,转眼间,就为整个空间开出一片空地,又在眨眼间,再次被变异植物覆盖。

  

  石凯看了旁边的黄子弘凡一眼,道:“石凯,高等雷属性。澜迹!”紫色的基因线在石凯右眼下形成一个小小的雷电图案,一个紫色的炮筒出现在空地上,紫色的球形闪电接踵而出,空间外瞬间焦黑一片。

  

  黄子弘凡站在石凯旁边,一只手覆盖在澜迹上,紫红色的纹路蔓延而上,球形闪电瞬间染上紫红色的红莲业火,冲出去的一瞬间炸成一片紫红色的烟火,红莲业火借着闪电的游走路径一路烧了出去,所过之处,所有东西全部化为齑粉。

  

  

  “黄子弘凡,高等火属性,彼岸花。”

  

  

  蒲熠星听到郭文韬的名字愣了一下,很快恢复了过来,道:“九洲,文韬,直线型清理路障,石凯,雷电下沉延缓变异植物生长速度,黄子,红莲业火清理漏网之鱼,小齐,随时疗愈保障!”

  

  六个人虽然初次见面,但配合起来就像是已经一起合作过五六年的战友一般,几个人将蒲熠星和齐思钧护在中间。

  

  齐思钧利用自己灵武沽源可以吸收敌方异能为己方供给异能的能力为六个人提供保障,几番攻击下来,几个人都没有太大的感觉,再加上蒲熠星群体性的空间增幅技能,面对变异植物和丧尸的轮番攻击,竟丝毫没有落入下风。

  

  在唐九洲和郭文韬的范围性伤害下,很快就清理出一片空地,外围禁区的变异植物和丧尸的攻击力不强,数量也减少,蒲熠星很快就将几个人置换出了禁区。

  

  齐思钧抬手,六个人同时被一个中空的水球包裹住,水球落下,六个人瞬间觉得自己整个人焕然一新,就连衣服上的灰尘都被清理干净了。

  

  蒲熠星回头看着郭文韬,眸色晦暗不明:“你叫郭文韬?”

  

  郭文韬神色复杂,开口时声音有些哽咽:“对。”

  

  蒲熠星皱了皱眉,道:“对不起,我不记得了。”顿了顿,指了指后面站着的两人,道,“这两位分别是齐思钧和唐九洲,是我在死地的好朋友。”

  

  “我没有关于以前的任何记忆,我睁开眼的时候就在死地了。”蒲熠星略带抱歉的望向郭文韬,不知道为什么,他不喜欢郭文韬露出那样失落的神色。

  

  说完,所有人都沉默了下来,齐思钧叹了口气,道:“看你们的军徽,你们是灯塔的人?”

  

  黄子弘凡看了看低头沉默的另外两人,默默叹了一口气,道:“对,我们是灯塔第八区的军人。”

  

  齐思钧想了想。道:“听你们的说法,你们或许是阿蒲的前队友,但是现在阿蒲已经登记了灯塔的身份信息,所以……他现在暂时在死地比较安全吧。”

  

  黄子弘凡没有说话,看着前面自从听到蒲熠星失忆之后就一直沉默的郭文韬。

  

  郭文韬没说话,见状,蒲熠星随手拉了拉,那个黑盒子就出现在旁边,蒲熠星看着里面的一坨生物,道:“先不说这个,这群人你们打算怎么处理?”

  

  “他们打算偷袭文韬,我把他们锁起来了。”

  

  石凯上前伸手捞起一个昏死过去的黑衣人,拨开衣领一看,冷笑一声,道:“甄白这个老畜生,还真特么的不做人啊……”

  

  黄子弘凡一听瞬间冷了脸,咬牙切齿的说:“呵……打的一手好算盘啊。”

  

  唐九洲在一旁听得一脸懵逼,道:“甄白?不是灯塔第九区的总指挥官吗?为什么要偷袭你们呀?”

  

  齐思钧拉了拉唐九洲,眼神示意他不要多问。

  

  见状,石凯无所谓的笑了笑,道:“没什么不能问的,整个灯塔都知道的事,就连阿蒲失踪或许都是他的手笔。”

  

  齐思钧蹙眉,道:“你的意思是阿蒲失踪是你们灯塔内部人员所为?”

  

  石凯点了点头:“是这样,但现在的形势,我也不能多说什么。”

  

  齐思钧点头表示理解。

  

  “我……原来是灯塔的人吗?”蒲熠星迟疑地问。

  

  “是。”郭文韬开口,声音哑得不像话。

  

  “你原本是灯塔第八区总指挥官撒贝宁上将的徒弟,原本是要成为第八区的指挥官的,但是由于一些原因,你成了第九区的指挥官,五年前的清剿任务当中,由于第九区传回来的信息有误,导致你所在的先遣部队全军覆没,无一人生还。”郭文韬低头哑声说完事件的本末。

  

  “无一人生还……”蒲熠星喃喃念道。

  

  “蒲哥!我们出不去了……”

  

  “蒲哥!救我……救救我,我不想死……”

  

  “蒲哥!啊啊啊——”

  

  血色混着火光一齐冲向蒲熠星,到处都是痛苦的嚎叫声,他身上全是血,混着碎肉的血黏在身上,分不清到底是谁的。

  

  “蒲哥……蒲哥……蒲熠星!!!!”

  

  “队长,你为什么不救我……”他看到队伍里最小的弟弟睁着两个黑乎乎的血洞盯着他,血肉模糊的嘴唇蠕动着,嘶哑难听的声音犹如附骨之疽一样。

  

  “队长……蒲熠星……为什么不救我……为什么不救我……为什么不救我!!!!”

  

  “啊啊啊——我救不了你——”蒲熠星崩溃着抱住自己的头痛苦的说。

  

  “我救不了你……我也好痛……救我……谁来救救我……”蒲熠星痛苦的说,那诡异的红色纹路逐渐爬上蒲熠星的脸庞,裸露出来的皮肤全部蔓延着那诡异的红色纹路,乍看起来就像是走火入魔了一般。

  

  齐思钧正打算拿出他的锣,就见郭文韬一把抱住崩溃的蒲熠星,柔声安慰道:“阿蒲……不痛了……我们来救你了,你不是一个人,你后面还有我们……不痛了,你现在安全了……不是你的错……回来吧,那里不是你的家……”

  

  “瓜蛋它们还在家里等你,他们每天都在门口等着你回家,撒老师也在等你,凯凯也在等,我……我也在等,阿蒲……”郭文韬说到最后声音已经抖的不像样子了。

  

  “阿蒲……我们都在等你回家……现在安全了……回来吧……”郭文韬紧紧抱住怀里失而复得的人哀求道。

  

  柔和的白光被郭文韬慢慢注入到蒲熠星体内,蒲熠星只看见那一张张狰狞的人脸被几道光撕碎,火光被柔和的白光覆盖,身上火烧火燎的伤痕被白光抚平,一只干净修长的手伸过来。

  

  “我们来接你回家了……阿蒲。”

  

  抬头,光晕下少年脸庞清晰可见,弯弯的黑眸盛着温柔与爱意。

  

  “阿蒲……我们回家。”少年如是说。

  

  泪水模糊了视线,蒲熠星张了张嘴,最后小声说了一句:“怎么来的这么晚……”

  

  郭文韬笑道:“星星走的太快了,我花了很长时间才追上你。”

  

  流星拖着长长的尾巴经过孤单煎熬的路程,终于在快要陨落的时候拥有了属于他的星弧。

  

  你看,你回头,我一直都在。


——————


南北的相逢我想了很长时间,最终还是决定以这种方式结尾,星星并不孤独,因为他在旅行的时候,背后永远有星弧一直在陪伴。

希望大家喜欢 (●'◡'●)ノ♥


老规矩,大家有什么建议或者想法都可以来评论区找我玩哦✧(◍˃̶ᗜ˂̶◍)✩


(最后小小的忏悔一下,最近几章好像把ppp写的有点娇,但是我发誓,真的是南北,不是北南,后面ppp会A起来的,一定会的)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